運動雲

經典賽/日本打線真的強? 美國勝敗靠瓊斯?

▲中田翔。(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日本與美國即將在21日9點的經典賽四強交手,是日本會得到挑戰第三冠的機會?還是美國能突破最佳成績? 日本隊打線火力兇猛,但預賽以及複賽處在快樂組的日本武士,面對美國強投將驗證虛實。美國陣中強打不少,但火力不時中斷,有可能得靠專打下半場的瓊斯(Adam Jones)來個適時一棒。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打線帳面成績超猛,中田翔與筒香嘉智正好都有3轟8打點的進帳,加上備受大聯盟矚目的開路先鋒山田哲人擁有3成以上打擊率外加5打點,小林誠司打擊率更突破4成;上述4人長打率都過6成,日荷之戰最後關頭及出關鍵安打的中田翔長打率更有8成82,火力令人畏懼。

▲山田哲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但日本預賽面對的,是缺乏投手深度的荷蘭、以色列以及換血中的古巴等隊,打擊成績僅供參考;日本對美國投球節奏較快的投手群能否有效掌握將值得觀察。另外國家隊生涯已走到尾聲的內川聖一有可能從板凳出發再創驚奇。

美國擁有不少強棒,但連兩年繳出超過40轟的金手套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不只守備曾發生要命失誤,打擊率也只剩1成36;「怪力男」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以及「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打擊率也都不盡理想。

▲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打線低迷之際,若只靠瓊斯五局過後人來瘋的打法,對手日本可能針對性更換投手,美國的晉級之路將非常難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