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隆:台船造過100餘艘軍艦 首艘國造潛艦估8年下水

軍聞社/李一豪高雄報導

政府致力推動的「潛艦國造」計畫,在今日「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後正式啟動,出席儀式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國造潛艦預計約8年下水,10年內可成軍。

鄭文隆指出,此次所簽署合約,前4年是設計階段,第2階段才進入建造,從去年12月起算,約8年時間可讓潛艦下水,後續再進行相關測試與演練,預估10年內可成軍。

針對媒體詢及製造潛艦的障礙與困難,鄭文隆表示,台船以往造過100餘艘軍艦,過程中已掌握世界各國軍品供應商及相關設計能力,台船以此作為基礎,執行「潛艦國造」,雖然潛艦與水面艦有所不同,但這些困難都在逐一突破當中,「潛艦國造」會按既定計畫穩健進行。

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杲中興則指出,「潛艦國造」最核心的技術在於系統整合,如何使裝備建造、組裝完成後,可以穩定、有效地運作,才是整個計畫最關鍵的部分,例如中科院過去製造經國號戰機,重點便在於確認電腦、飛控等眾多系統符合規格且安全可靠。

杲中興表示,「潛艦國造」計畫前期已針對性能數據等資料,計算流力與性能分析,也開始建構動態模型,待船體製造出來,即可搭配模擬程式進行整合,中科院將持續與臺船共同進行更深入研究,預估可在8年內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