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正式啟動 蔡總統登海虎艦視導

▲▼總統蔡英文21日登上「海虎軍艦」視導,進入艙間前向岸上媒體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軍聞社/周昇煒高雄報導

「潛艦國造正式啟航」,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海軍左營基地,出席「潛艦國造設計啟動暨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彰顯政府繼國機國造後,持續投入資源推動國防自主,建構可恃國防戰力。

蔡總統上午由國安會吳秘書長、總統府戰略顧問林一級上將及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前往儀式會場,見證海軍潛艦國造歷史性的一刻。

儀程首先由馮部長向蔡總統報告,請准啟動潛艦國造案設計命令,經總統同意後,馮部長簽署「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命令」,並遞交給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期許海軍秉持務實、穩健的原則,戮力推展新一代潛艦整體規劃。

隨後,臺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及中科院院長張冠群中將相互簽署合作備忘後,分別將文件呈交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象徵海軍、中科院及臺船將共同努力,結合相關產業能量,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發展,完成新一代潛艦建造作業,創造「國防、經濟與民生」三贏。

儀程結束後,蔡總統在馮部長及256戰隊戰隊長趙少將等人陪同下,視導海虎軍艦內控制室及艙間等各部位,在狹窄的通道間穿梭,體驗潛艦官兵平日執行戰備任務的辛勞;此外,蔡總統也登上駕駛臺,揮手歡送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官兵,為執行任務的官兵們加油、打氣。

稍早,蔡總統也前往執行敦睦遠航訓練任務的磐石軍艦視導,參觀艦上文宣館陳展的各式模型及文物,期勉官兵戮力達成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等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