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第3屆青農輔導計畫開訓 王明德勉青年深耕桃園

▲桃園市第3屆青農輔導計畫開訓典禮。(圖/鍾陽正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為讓桃園農業生生不息,21日於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桃園市第3屆青年從農輔導計畫」開訓典禮,副市長王明德、農業局長郭承泉親自到場參加。典禮中並邀請第1、2屆桃青農,一起為該計畫宣誓起跑,期更多青年投入農業產業。

王明德表示,青農輔導計畫推動可以改善農業生產力,也可以解決農村老化問題,連帶減少社會問題。青農應該善用桃園區位的優勢,透過交通條件便利,販售高附加價值農產品,過去平面種植受天氣影響,現在利用溫室設施垂直種植,增加生產力,藉由種植方法與工具改變來創新農業。

王明德表示,現在桃捷通車,農業不只生產,還有加工、觀光,都可以吸引消費,期許青農把握這個輔導的平台,與同學形成夥伴關係,發展桃園往多元與精緻的方向,使之成為模範,突顯桃園農業特色。

王明德強調,桃園是北部農業的重要產區;精緻化農業更是未來發展的重點,這幾年市府更積極投入青年農民的培育,以志農青年返鄉的理念吸引更多新世代的青年農民投入農業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