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花聲援警察!國民黨議員嗆李永得:沒人認得你怪警察?

鍾小平21日赴保大獻花。(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因不滿在台北轉運站遭警方盤查,痛批台北市成「警察國家」。為了聲援警察正當執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李傅中武21日一早到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鼓勵,並嗆李永得別再發文討拍,收起官威、道歉,好好做好客委會主委的工作,否則將發起網路連署撤換客委會主委。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9日赴超商購買飲料,卻突然遇上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攔查,並要求出示證件,氣得在臉書上大罵,「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台北市議員劉耀仁20日在臉書寫下,「皮在癢、下個月開議、我就來抽警政衛生委員會、叫保大來作有無違反535號釋憲案專案報告、本人擅長止癢」,引來網友批評。

對此,鍾小平與曾任職保安大隊第二中隊的李傅中武,21日一早赴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發6000元紅包,鼓勵當日執法的保安大隊小隊長林子裘。鍾小平表示,這件事情上警方很無辜,更酸李永得當主委沒人認得,「怪警察?你很丟臉、很糗耶,政績很爛耶!」

鍾小平表示,自己當議員碰上盤查也是乖乖拿出證件,有違規一樣要罰,呼籲李永得與其喊違憲、在臉書連發5次「討拍文」,不如盡快道歉,並做好客委會主委的工作、替客家同胞好好謀福利,否則將發起網路臉書要求撤換客委會主委。

李傅中武則補充,過去警察根據《警察勤務條例》執法,但條文並無訂立相關權利救濟,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利精神;2001年大法官也在〈釋字第535號〉指出該條例有欠完備,釋字公布起2年內須通盤檢討。事後根據釋字建議,訂立《警察職權行使法》,並經立法院三讀通過,2003年12月1日通過上路,「李永得引用〈大法官釋字第535號〉批評警察臨檢依法無據,這根本是胡亂引用、搞不清楚立法背景。」

至於民進黨議員劉耀仁嗆4月開議要叫保大來報告,鍾小平表示,國民黨團將會捍衛警政預算,也會呼籲議長不要排專案報告,民進黨想藉此機會修理保大、修理局長邱豐光,但他希望能不分藍綠,要求貫徹警察公權力,捍衛台北市治安。對於鍾小平獻花與發言,劉耀仁酸,「根本是為了選市長鋪路」,如果鍾沒有去獻花,「我才覺得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