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大蔡毓恩、黃佳蓉 國際跆拳道公開賽奪3金2銀1銅

▲成功大學歷史系學生蔡毓恩(右)、黃佳蓉,在蔡介溪教練(中)培訓下,雙雙在美國、比利時的跆拳道公開賽奪得3金2銀1銅,為校爭光。(圖/成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功大學歷史系學生蔡毓恩、黃佳蓉擁有一身好功夫,雙雙在美國、比利時的跆拳道公開賽奪得3金2銀1銅獎牌,為校爭光;2人在跆拳道表現出色,目前為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台北跆拳道培訓成員之一,都希望爭取世大運的代表權,為國爭光。

蔡毓恩、黃佳蓉是隨著2017年中華台北跆拳道培訓代表隊,參加美國、比利時跆拳道公開賽,在美國跆拳道公開賽,黃佳蓉獲男生團體金牌,蔡毓恩獲女生團體銀牌;在比利時跆拳道公開賽,蔡毓恩贏得混雙金牌、女子團體金牌,黃佳蓉則獲混雙銅牌、男子團體銀牌。文武雙全的表現,師長讚許有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體育室主任林麗娟表示,成大在103學年度首度招收體育保送生,蔡、黃都是跆拳道表現優異而進入成大歷史系,成大對課業要求嚴格,2人勤練跆拳道之餘對課業也不敢有所鬆懈,雙重壓力下跆拳與學業都能兼顧,實在很不容易,也證明愛運動的孩子更聰明。

蔡毓恩的父親為跆拳道教練,家裡經營跆拳館,從小耳濡染下學跆拳,高中即當選國手,曾在2013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拿下男女混雙第一名的好成績,升大學時台師大、國立體育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與運動相關的院系都曾向她招手,但因希望多元學習與發展,選擇進入成大歷史系就讀。

黃佳蓉小學四年級父母親讓他學跆拳,開啟對跆拳道的興趣,國中、高中陸續到各縣市參賽都有好成績,成大課業要求嚴格,他感謝系上同學、老師的幫忙與支持,壓力紓緩許多;他說,成大鼓勵學生多方學習,通識課程、外系課程豐富又充實,帶來的寬闊視野。

關鍵字: 成大跆拳道蔡毓恩黃佳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