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王」一葉草喊價4千 內湖雨後尋寶賺外快

▲一葉草小小一株,價格卻很高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運動公園近來出現「草王」,一斤喊價可高達4千元,清熱消炎、解毒及退燒等功用都讓它成為「巷仔內」草藥族的目標。不過,草王小小一株容易隱沒在草叢間,想發現蹤跡還得拿出「快狠準」的眼力。

內湖運動公園面積廣大,其中不乏步道、攀岩場等運動休閒設施,但是還有一群人卻走到一旁的草地上「尋寶」。素有「草王」之稱的一葉草,一株一葉的特徵容易隱沒在草叢中,小小一株的經濟價值卻很高,具有清熱消炎、解毒、退燒等效用,春冬盛產期1斤要價1千元,產量少的夏季更可喊價到4千元。

一葉草喜愛濕度高的環境,內湖多雨的特性成為適合生長的地區,常有民眾到場賺外快。內湖汙水處理廠長張賢德也表示,起初還不了解大家在地上找什麼東西,一問才知道在找一葉草,而且雨後來採藥的民眾比平常多了2倍,替公園增添一種尋寶的樂趣。

據了解,一葉草又名瓶爾小草、一枝箭、獨葉草、金劍草,不僅有藥用功能也可入菜,能當湯的佐料或釀酒,食用方式很多,不過一葉草性寒須避免過量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