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連踩紅線跑攤?李明賢酸很勇健:哪門子的保外就醫

▲陳水扁保外就醫中,卻遭爆料接連2天參加餐會,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保外就醫後,言行舉止都受到外界關注,先前才發生在自家門前散步遭麵包師錄影,引發風波,然而,他18、19日接連參加餐會遭爆料,遭疑「保外就醫還忙政治跑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批,「阿扁接連踩紅線,這算哪門子的保外就醫?」

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陳水扁不得擅離、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能參與政治活動、不可參與顯然與疾病無關的活動;近日有爆料指出,陳水扁18日到台南玉井參加議員聚會,19日還與兒子陳致中參加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

對此,陳致中指出,陳水扁3月18日是跟老友敘舊,至於319餐會,陳水扁僅短暫停留約1個小時,並沒有發表任何言論。而同場的還包括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管碧玲以及高雄市長陳菊。

台中監獄回應,陳水扁並未向獄方報備參與當地議員聚會等活動,但若是私下訪友、家庭聚會等,則不須特別申請,至於參與當地議員聚會是否合乎規範,將派員訪視後再作處置。

李明賢在臉書上酸,中監多次公開表示,阿扁保外就醫有5大原則,「不主動、不受訪、不登台、不公開談話、不政治」,但陳水扁接連踩紅線,2018大選即將到來,難保陳水扁不會全省走透透去輔選,「阿扁,真是勇健到可以到處探視政界友人,中監怎麼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