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劃拿前朝東西做假帳?林全怒:沒有要分誰是誰的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政府拋出總經費近1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昨日記者會挨批不知所云,藍營縣市政府更直批民進黨綁樁。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淑華21日上午質詢時也點出,計畫中烏溪鳥嘴潭人工湖根本是「貍貓換太子」,且烏溪為前總統馬英九的愛台十二項建設計畫,「不要拿前朝的來做假帳!」林全則動怒回應,這沒有要分誰是誰的,國家建設該做就趕快來做,以前做一半沒做完,現在就要加速來做。

許淑華今日質詢時指出,前瞻計畫第二階段公布水環境部分,在計畫中,南投縣有烏溪鳥嘴潭人工湖計劃,但縣政府提報的是茂羅溪,「現在不曉得為什麼政府提報的被『貍貓換太子』」;林全回應,這是兩個不同計畫,水環境部分規劃是由中央政府去看,考量淹水、污水處理等規劃改善部分。

許淑華接著質疑,烏溪鳥嘴潭人工湖計劃為馬英九的愛台十二項建設所提出,為104年至112年的計劃,行政院現在卻將此項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這個計劃根本不是你們的,你們有能力,中央提出自己的前瞻計劃,不要拿前朝的來做假帳!」

林全則動怒回應,照這樣講,軌道建設就不要做了,「這沒有要分誰是誰的,就是國家建設,該做就趕快來做,以前做一半沒做完就要加速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