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利多加持 投信:萬點行情不是夢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上周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美元指數於升息前夕呈現回落,由於此次升息已被充分預期,因此資金並未明顯移回美國,對新興市場影響降低,全球股市在疑慮消除後可望持續上攻。在資金面及個股漲勢凌厲下,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劉建生樂觀看待台股本月將有機會挑戰萬點大關。

劉建生表示,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PB)約為1.65倍,2012~2016年這五年平均約1.46至1.74倍,預估今年企業獲利可望優於去年預期下,PB有機會往1.74倍靠近,若以此推估,指數高點約落在10032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生表示,由於第一季企業獲利將呈現雙位數年成長,上半年台股表現優於下半年的看法不變,但是今年以來台幣升值幅度偏大,第一季企業財報恐將面臨匯損壓力,因此預估3月台股攻高後,4月下旬起指數可能開始反應第一季財報公布的不如預期,將面臨向下修正壓力。雖然4月逢財報公布可能出現拉回,但在電子及塑化股領軍下,預期6月台股仍有高點可期,逢回將是良好進場時點。

劉建生說明,第三季將推出iPhone 8,市場於第二季啟動拉貨後將引領電子股漲勢,此外,在油價回挫影響下,塑化類股表現相對弱勢,短線上原物料類股雖難有發揮空間,但第二季為塑化傳統旺季,過往在景氣走多下原物料類股均有不小漲幅,加上中國持續去產能調控,預期第二季塑化類股漲勢看好。

目前相對看好的方向為原物料、汽車零組件、蘋果概念股、機器人概念、與應用材料及面板為主的設備概念股等。

關鍵字: 台股萬點行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香港薪資是台灣3倍 網友:台灣慣老闆太多!

香港薪資是台灣3倍 網友:台灣慣老闆太多!

薪資待遇差!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日前表示,在中港台面試人才,談到薪資時嚇一跳,台灣員工的薪資偏低,香港求職者開出的薪資行情幾乎是台灣的3倍以上,消息傳出,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認為,「台灣老闆只顧自己爽,不跟員工分享利潤」、「台灣慣老闆太多」。

2017-03-20 20:51

燃燒50年足球魂 凱基銀魏寶生:踢球關鍵在於「傳球」

燃燒50年足球魂 凱基銀魏寶生:踢球關鍵在於「傳球」

一見面便調侃自己一頭白髮,樂觀開朗的性格表露無遺,他是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也是燃燒50年足球魂的運動球員。儘管金融事業多繁忙,每周六固定到公園報到,和一群年過半百的「流浪足球隊」成員踢球,特別的是,他的運動精髓不在進攻而在傳球,「傳球是團隊合作的顯現。」

2017-03-20 18:24

年輕人有夠「薪」酸! 專家教你兩招守住財富

年輕人有夠「薪」酸! 專家教你兩招守住財富

低薪是台灣年輕人普遍的困境,專家認為,除了更積極尋找、開拓財源之外,如何「防破財、守住財」更加重要,建議青年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首先「防術」應先從風險規劃做起,其次用「守術」透過利率變動型壽險或利率變動型年金來幫自己累積資產。

2017-03-20 17:21

離開王品 戴勝益「跳火坑」開書屋:賠錢也要撐25年!

離開王品 戴勝益「跳火坑」開書屋:賠錢也要撐25年!

「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戴勝益在《修正力:戴勝益給年輕人的47個生存法則》書中提到,四十歲決定離開家族企業三勝製帽,是詩人洛夫這段話給他的啟發;62歲閃退卸下王品董座職位,砸下重本開間不賣書的益品書屋,儘管註定賠錢,他也承諾自己:「一定會撐25年。」

2017-03-20 09:51

玩股票輕鬆過貴婦生活?網友酸:是拿老公資產揮霍股票

玩股票輕鬆過貴婦生活?網友酸:是拿老公資產揮霍股票

玩股票有那麼好賺嗎?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有客戶每天吃喝玩樂,擁有名牌包的數量,多到需要請人幫忙拿,詢問之下才發現是靠玩股票,納悶玩股票真的有那麼好賺嗎?就有網友回應,「股票好賺假的」、「現實是貴婦嫁入豪門,老公資產拿來揮霍股票,輕鬆過生活。」

2017-03-16 19:49

「王品像我大兒子」 戴勝益:不會成立餐飲品牌打對台

「王品像我大兒子」 戴勝益:不會成立餐飲品牌打對台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卸下董事長職務後,砸下兩千萬元,在台北仁愛路二段開了間「益品書屋」,積極發展「志業」,進入書屋僅需100元就能看2500本精裝書,還有飲料喝到飽,但就是「沒賣餐點」。戴勝益解釋:「王品就像我大兒子,不會讓我二兒子(指益品)跟大兒子打對台」。

2017-03-16 14:48

台灣經濟需3年「新陳代謝」 楊家彥:GDP上看2%太樂觀

台灣經濟需3年「新陳代謝」 楊家彥:GDP上看2%太樂觀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達2.1%,經濟學家楊家彥表示,「這恐怕是比較樂觀的預測。」受到出口表現影響,台灣目前經濟成長率(GDP)一直拉不上來,估計若沒有3年、5年「新陳代謝」的過程,不會有明顯的好轉。

2017-03-16 11:52

工業銀行走入歷史!最後1家開發工銀 轉型資本公司

工業銀行走入歷史!最後1家開發工銀 轉型資本公司

台灣設立長達數十載的工業銀行,正式走入歷史。繼台灣工業銀行正式改制更名為王道商業銀行後,15日開發工銀也正式改制更名為中華開發資本公司,以籌集及管理股權投資基金為核心業務,兩大工銀退場後,台灣未來將不再有工業銀行。

2017-03-15 12:31

銀行業狂「瘦身」!外銀1年砍19家分行 渣打裁7家最多

銀行業狂「瘦身」!外銀1年砍19家分行 渣打裁7家最多

金融數位化趨勢,實體分行價值逐漸降低,在台外資銀行積極裁撤分行「瘦身」。據金管會統計,2016年全體銀行共裁撤23家分行,光是外商銀就裁掉19家,其中又以渣打銀裁7家最多,其次則為花旗及星展各裁4家。

2017-03-15 10:01

Apple Pay引爆「嗶」浪潮!一張圖秒懂支付工具怎麼挑

Apple Pay引爆「嗶」浪潮!一張圖秒懂支付工具怎麼挑

「Apple Pay」即將在3月開通,市場將掀行動支付大戰!Apple Pay為專屬iOS系統使用,採NFC支付技術;同樣採NFC技術的「T wallet 台灣行動支付」則專屬安卓陣營使用。此外,國內行動支付業者大多採QR code掃描付款,因為沒有限定手機型號,多家爭鳴,該如何選擇行動支付,一張圖讓您秒懂。

2017-03-17 16:24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