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黃湯下肚「開水閘」 800座標準池大水淹甘蔗田

▲飲酒容易失去判斷力,請勿以身試法。(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水淹沒越南富安省(Phu Yen)兩農村的甘蔗田,不是暴風雨來襲,而是三位醉漢酒後打開Suoi Vuc水庫的水閘門造成的。警方稱,他們還毀損了18個水泵,共淹沒了20公頃且即將收成的甘蔗園,損失近1.3萬美元(約新台幣39.5萬),還差點讓正在採收甘蔗的農民被淹死。

▲越南Suoi Vuc水庫。(圖/翻攝於越南政府官網)

正所謂喝酒鬧事就是在形容這三名醉漢,他們於15日深夜酒後玩樂,在毫無判斷力的狀態下打開了Suoi Vuc水庫的排水閥,一下子放出200萬立方公尺的水量,相當於800座奧林匹克的標準泳池,無情的沖向兩排村莊與農田。水庫管理員說明,案發當時因他們相隔有800公尺遠,所以沒立即發現有可疑人物闖入。

據悉,這座水庫原本總水量約1050萬立方米,可供給農民灌溉約790萬公頃的稻米及甘蔗田,但目前的庫存量在一瞬間全部被釋放,在凌晨忙收甘蔗的農民突然被大水一沖,連忙逃到高處才免於淹死。經警方調查,共有15頓的甘蔗被淹沒,目前已將三男限制住居,同時清算總損失額,警方也會對這三名男子以行政與刑法的罪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