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9日啟動脫歐...最快五月談判 歐盟:已準備好了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希望啟動脫歐後,兩年完成脫歐程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府20日宣布將在3月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條文,這代表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正式啟程。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英國面臨這個世代的最重要的談判,政府的目的很明確,這項協議讓英國及整個歐洲都向新的夥伴關係前進。」歐盟委員會回應指稱一切已準備就緒,隨時可展開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表示,已在20日告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英國正式啟動第50條的規定日期。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Schinas)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已提前被告知,且已做好準備開啟談判。圖斯克也在自己推特上回應英國脫歐,「在英國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條文,我會把脫歐指南草案提交給歐盟27國。」他之前曾表示,英脫歐啟動之後,將在四到六星期內召集其他盟國開特別首腦會議,因此談判最快要等到5月。

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25日、26日聚集羅馬,召開紀念《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特別峰會。為了避免尷尬,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首相梅伊不會出席羅馬特別峰會。

▼英國民眾在國會大廈外掛歐盟各國編織國旗,用以抗議退出歐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