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法說報喜 國壽持續提高資金運用效率

▲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2882)20日舉行法說會,會中傳出好消息,其中,國泰人壽去年持續價值導向策略,FYPE年成長高達32%,新契約價值年成長率亦高達31%。在海外投資比重達62%,避險前經常性投資收益率達3.4%。RBC比率達305%,資本水準強健,21日收在50.6元,小跌0.5元。

對於今年展望,國泰世華銀行維持溫和成長放款,保持良好資產品質。調整財管手續費收入結構,其他手續費收入持續成長。持續拓展海外業務,穩健提升海外獲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人壽方面,則是著重分期繳保單、外幣保單、投資型保單的銷售,以利新契約價值提升,今年將持續提高資金運用效率,嚴控避險成本。

第一金證券指出,目前公債殖利率中長期看漲,有益於國壽經常性收益的提升,不過去年大幅實現債券部位獲利墊高投資收益基期,並參考國泰金過去五年平均PBR 區間1x~2.3x,富邦金過去五年平均PBR區間1x~1.7x,給予中等評價PBR1.3x,目標價57.9元。

若選擇5日均量100張以上,且到期日在180日以上來篩選,可留意3檔權證,包含國泰金統一6A購01(057785),到期日209天,實際槓桿2.35,價外11.2%。國泰金永豐6A購01(057604),到期日204天,實際槓桿4.26,價外0.6%。國泰金兆豐69購01(057154),到期日181天,實際槓桿5.37,價外3.6%。

關鍵字: 國泰金國泰人壽資金權證法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子股領軍拚萬點 台股收9972點僅差一步

電子股領軍拚萬點 台股收9972點僅差一步

台股21日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9923.18點開出,在股王大立光及權值股台積電雙雙創下波段新高下,指數一度衝上9976.61點,終場上漲59.52點,漲幅0.6%,報9972.49點作收,距離萬點僅差28點,成交金額983.46億元。

2017-03-21 15:06

攻克萬點就在不遠之處 台股續攻

攻克萬點就在不遠之處 台股續攻

台股周二開出紅盤,盤中持續上攻,距離萬點大關,就在不遠之處,盤中熱門個股,爆出大量個股,包含緯創、晶電、新光金、華邦電、華通、友達、中信金、亞光、友訊、彩晶、台積電等等。

2017-03-21 11:59

股王大立光4830元飆破新天價 台股再創波段新高

股王大立光4830元飆破新天價 台股再創波段新高

美股漲跌互見,台股21日開盤漲10.21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923.18點開出,在股王大立光及權值股台積電雙雙走揚下,早盤上漲逾30點,一度來到9952.41點,截至9點45分在994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260億元。

2017-03-21 09:52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月曾宣布旗下富士康攜手中國智慧共用單車平台「摩拜單車」(Mobike),打造「中國製造」單車,預計今年產能從新增500多萬輛自行車倍增至1000萬輛,不過投資金額目前尚未得知。

2017-03-21 10:53

進軍車聯網 神達開始受惠

進軍車聯網 神達開始受惠

神達投資控股(3706)積極進軍車聯網,車聯網開始貢獻營收、高效能伺服器持續出貨,今年前2月的營收年增14%。

2017-03-20 15:51

小資買股王大立光不是夢? 李瑞倉:贊成零股交易

小資買股王大立光不是夢? 李瑞倉:贊成零股交易

前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投書媒體建議,高價股可以採零股交易,比較親民。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0日表示,雖然券商對資訊系統建置等問題有意見,但站在金管會立場,贊成推動零股交易,未來六個月內會找券商討論。

2017-03-20 12:37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了!」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落人Intel之手。

2017-03-20 10:43

出入境帶逾10萬恐遭沒收 網友酸:1顆鑽石戒指就不止

出入境帶逾10萬恐遭沒收 網友酸:1顆鑽石戒指就不止

為了防範洗錢,海關將加大攜帶外幣管制,只要民眾攜帶超過新台幣10萬元現鈔,或價值美金1萬元的黃金、裸鑽等,若沒主動申報或謊報,管制方式將從暫時存關保管,加重為直接沒收。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罵聲連連,甚至有網友酸「一顆鑽石戒指就不止10萬了吧!」

2017-03-16 18:03

股神巴菲特身價2.3兆 年薪僅300萬、25年凍漲!

股神巴菲特身價2.3兆 年薪僅300萬、25年凍漲!

全球第2大富豪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達777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元),不過波克夏公司最新申報資料指出,他的基本薪資仍與過去25年一樣,仍維持在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不變。

2017-03-20 13:22

麥當勞Hello Kitty太搶手 消費者連跑6家撲空罵到翻

麥當勞Hello Kitty太搶手 消費者連跑6家撲空罵到翻

最近台灣又再度吹起Hello Kitty風!麥當勞推出消費加價購活動,只要加價99元,就能購買一隻Kitty玩偶,預計4週內陸續推出4種不同款式,但沒想到造成搶購熱潮。才推出1天,不少分店的第1款就搶購一空,為了滿足需求,業者緊急將第2款搶先上市,但因為只有在官網張貼公告,不少消費者都不知情,沒搶到的留言罵翻天。

2012-08-18 20:0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