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輕軌「穿透19層大樓」 超特殊場景連外媒都驚奇!

▲由於地形複雜,重慶輕軌2號線在李壩子站採取穿越高樓的方式。(圖/翻攝自歐陽丸子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各國都會推出輕軌讓人民生活更便利,但是有看過這麼奇特的嗎?由地形複雜,重慶輕軌2號線在李壩子站採取穿越19層大樓的方式,讓不少人擔心安全的問題,這樣的奇特場景也吸引了《每日郵報》、《鏡報》等外媒報導。

綜合陸媒報導,李壩子站與這棟樓是同時設計、同時修建的,並沒有誰先誰後,這樣的設計過程花了2年時間。設計團隊負責人葉天義介紹,「2號線穿越的這棟樓,1樓至5樓是商舖,9樓至19樓是住宅,中間6樓至8樓是軌道交通區域,其中6樓是站廳,7樓是設備層,8樓是站台層,每層面積約3500平方公尺,空高約3.6公尺,列車穿越的長度有132公尺。」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安全問題,在6根輕軌柱子與樓房建築之間,有20公分的安全距離,所以輕軌的運營不會帶來樓棟的震動,另外,托舉軌道的柱子看不見,則是因為埋在下層的房子裡,從大樓第一層算起,軌道有6根托舉柱子,每根長約22公尺,而樓棟的柱子約有90多根,每根高度69米,與輕軌的柱子並不在一起。

除此之外,輕軌採用低噪聲和低振動設備,車輪為充氣體橡膠輪胎,並由空氣彈簧支持整個車體,運行時噪聲遠遠低於城區交通幹線的噪聲平均聲級75.8分貝。

▼(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