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Status限時動態體驗:零差異只會砸了老招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 IG、FB 測到 WhatsApp,已經分不出有什麼差別惹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被 Facebook 收購後的老牌通訊軟體 WhatsAPP,和 Instagram 雖然也納入了所謂的限時動態「Status」,但官方宣稱是為了慶祝 7 週年才開發,藉此取代原有的文字動態。究竟這項主攻社群平台的限時功能,能否打進純傳訊息的 WhatsApp?請看以下體驗。

當初聽到 WhatsApp 也要有限時動態時,內心除了湧起「臉書又致敬了啊…」之餘,對這樣功能在聯絡傳訊為主的平台推出,其實是相當憂慮的。實際更新後進入 App,介面的最左方也多了所謂的動態內容,但原本的文字動態也就這樣消失無蹤。

▼WhatsApp 的限時動態位於 APP 最左方,除了自己拿來測試,不意外地呈現一片寂靜.....。(圖/翻攝自手機)

至於限時動態的製作方式,可馬上拍照外,也能利用現有的圖庫拍攝;唯一比較不同的是,WhatsApp 也支援 Gif 動畫檔,算是有做出些許差異性。當然,限時動態呈現的方式也與其他 2 款 App 相同,單看圖片實在很難知道現在是用哪一款 APP,且從安裝到現在,也沒看到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 PO 出相關功能。

▼限時動態可以透過內建相機、現有照片製作,此外也支援 Gif 動畫檔,算是一個小小的不同。(圖/翻攝自手機)

▼限時動態的呈現方式和貼圖、繪畫製作,也和 FG、IG 大同小異。(圖/翻攝自手機)

據傳 Facebook 官方也因為反彈聲浪,將計劃把原本的文字動態回歸,但這次限時動態放在 WhatsApp 上,感覺實在是沒有什麼必要,說不定還會被算為了「致敬」而做,何苦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