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理事長 邱仁武連任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左),頒發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邱仁武當選證書。(圖/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20日召開106年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第2屆幹部,理事長邱仁武及常務監事施清水都高票連任,與會會員對派報員工無法比照勞工「一例一休」而怨言頗出,因此強力建議明年台南市政府將鄰長送報費統一為300元,真正照顧派報業界的辛苦,以符民望。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106年會員代表大會,由理事長邱仁武主持,包括中華民國派報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美琴、台灣省派報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戴共祥、台北市派報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兩傳、市議員李退之及陳怡珍、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勞資關係科長蔡旺庭及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陳美靜、大台南職業總工會副理事長鍾安忍、嘉義縣派報工會理事長蔡俊賢、新竹市派報工會理事長周明堃及、音樂、食品雜貨運送等工會。

包括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全國派報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林美琴、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陳美靜、市議員李退之及陳怡珍等都相當肯定派報及送報勞工的「全年無休」,也無法比照「一例一休」休假,不論颱風下雨、天氣寒冷的辛苦表現,是最為辛苦的勞工。

會中,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全國派報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林美琴頒發第2屆新當選會員代表的當選證書。與會代表針對目前的鄰長報送報費問題提出討論,邱仁武表示,目前台南市的鄰長報每月250元,今年已經爭取37區的10個山區為300元,明年爭取其他27區統一300元,因為鄰長報的報紙跟一般客戶都一樣,而且5都直轄市只有台南市還維持250元,應該全面比照辦理;市議員李退之強調會關心經費編列,爭取比照同為直轄市編列預算。

20日選出新任幹部包括,理事長:邱仁武;理事:吳清嘉、李寶桐、魏慧蓉、李致中、郭月美、周福興、楊鉛鈴、黃永豐;常務監事:施清水;監事:黃緒勳、周威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