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編到6驅4護 陸曝光最強驅逐艦支隊「九弟」全家福

▲中國海軍官方媒體《當代海軍》微信官方帳號在17日公佈了南海艦隊某驅逐艦隊支隊的全家福。(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信官方帳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官方媒體《當代海軍》微信官方帳號在17日公佈了南海艦隊某驅逐艦隊支隊「九弟」的全家福,這個支隊由052C型和052D型共6艘飛彈驅逐艦和4艘護衛艦所組成。此外,這篇文章也從側面證實中國海軍擴編的進展,從先前「4驅4護」的規模擴編到「6驅4護」,並且指出這種趨勢未來還會持續。

報導稱,這個支隊是第一支列裝相控陣雷達,能夠進行區域防空的部隊;第一支具備艦空導彈垂直發射能力的部隊,也是第一支所有裝備完全國產化的驅逐艦支隊。此外,照片也公布舷號170(052C型蘭州艦)、舷號171(052C型海口艦)、舷號172(052D型昆明艦)、舷號173(052D型長沙艦)、舷號174(052D型合肥艦)、舷號175(052D型銀川艦)的6艘驅逐艦,和舷號572(054A型衡水艦)、舷號573(054A型柳州艦)、舷號574(054A型三亞艦)以及舷號575(054A型岳陽艦)的4艘護衛艦,這次公開報導也從側面證實了海軍擴編的事實。

▲解放軍海軍052D飛彈驅逐艦。圖為昆明艦(弦號172)。(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其中052D型有「中華神盾」艦之稱,是052型導彈驅逐艦中最新的改進型,雖然主尺度與052C型相似,但是性能有大幅度提升。052D型驅逐艦換裝了新型有源相控陣雷達,與052C上的雷達相比,新型雷達對大氣層內外的目標也具有更強的探測能力,綜合能力可與美軍新型驅逐艦阿利伯克-III型驅逐艦的艦載相控陣雷達相媲美。在配備新型雷達後,艦載的海紅旗-9導彈可以有效攔截射程2000公里內的彈道導彈。

▲052D型驅逐艦換裝了新型有源相控陣雷達,與052C上的雷達相比,新型雷達對大氣層內外的目標也具有更強的探測能力。(圖/翻釋自《騰訊》網)

原海軍政委劉曉江兩會上就曾透露,中國海軍編制擴大將是必然的,不管是艦艇,還是編制人員都會有新發展。他還說,中國是海洋國家,「我們要維護海洋權益,我們要在海上發展我們的利益,所以海軍地位會越來越重要,而且海軍會越來越強大」。

就水面主戰艦艇而言,先前大陸海軍各個艦隊的驅逐艦支隊一般都維持在「4驅4護」的規模編制,而根據這次公開報導,編制規模上升到「6驅4護」,顯示目前海軍各驅逐艦支隊規模編制均出現新變化,並不像外界原先所猜測的「海軍陸戰隊擴編即海軍擴編」,除了擴大海軍陸戰隊規模以外,近些年海軍大型先進艦艇像下餃子一樣列裝部隊,包括水面主戰艦艇、航母編隊、核潛艇和兩栖艦船在內的各種力量都有可能是未來的發展重點,而且這個情況肯定還將維持一段時間。

▼大陸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