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國人失聯家屬報案 外交部通報駐泰辦事處協尋

▲有國人傳出在泰國曼谷失聯。(資料照/記者崇覺之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長年在外工作的謝姓男子,2月卻驚爆在泰國失聯,外交部20日表示,謝姓國人的家屬已要求協助,目前得知謝男是在1月底前往曼谷,已請駐泰代表處通報協尋。

前往泰國後失聯的謝男家屬向媒體指出,3月10日已到派出所報案失蹤,五天後提供護照號碼等資料給外交部,但又過了兩天,打電話去問外交部人員,卻只得到還在查詢謝男到底在那個國家入境的回應。

有關協尋失聯謝姓國人案進展,外交部說明,謝姓失聯國人家屬(自稱謝君兒子)於10日上午來外交部,自述其父親長年在泰國經商,本年2月底失聯迄今,請求外交部協尋。家屬當時並未提供詳細資料,亦無法說明其父究竟在泰國何處工作,外交部當即建議家屬報案並提供進一步資料,以便據以協尋。

外交部說,家屬於3月15日下午將報案單親交予外交部,但因家屬無法確定謝男是否已出境及目的地為何,外交部即於3月17日函請轄管警局協助提供謝男入出境資料。外交部已於今天下午5時接獲警方回復確認謝男是於1月31日出境前往泰國曼谷。

現階段外交部已即指示駐泰國代表處積極進洽泰國方面通報協尋謝男。至於謝男是否自曼谷出境轉往其他國家,則非駐處所能掌握,需靠家屬提供進一步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