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設廠?科技部長熱線張忠謀:會以台灣優先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已與張忠謀聯繫過,張忠謀承諾以台灣為優先。(資料照/記者周康玉編輯)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今(20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已正式將美國列為評估廠址,3奈米可能在美國設廠,科技部發新聞稿指出,部長陳良基今日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電話聯繫,電話中張忠謀強調,台積電目前規劃以投資臺灣為優先,並無赴美投資設廠之計畫。

科技部指出,科技部會全力協助台積電於台南科學園區規劃設置5奈米先進製程廠房。設廠規畫案已於106年1月通過環評大會環差審查,台積電將投資5000億元建廠,預計於106年下半年開始動工,108年上半年試產,預估可增加5000名就業人口,帶動地方發展。

科技部表示,有關台積電3奈米先進製程規劃,屬於台積電營運之長程規劃,科技部與台積電高層溝通管道順暢,目前雙方持續就台積電之未來擴廠需求密切研商。

科技部強調,部長陳良基於今(20)日與張董事長忠謀電話聯繫,張董事長特別強調,台積電目前規劃以投資臺灣為優先,並無赴美投資設廠之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部表示會積極協調地方政府與相關部會,就廠商未來所需用水、用電、土地等環境相關因素預先規劃,全力配合台積電先進製程之設廠需求,並積極建構人才培育、科技發展之優質環境,使高科技廠商得以安心在臺投資。

關鍵字: 科技部台積電張忠謀3奈米環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高!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 潘健成:迎下波高峰

新高!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 潘健成:迎下波高峰

群聯(8299)今(20)日召開董事會,擬定今年每股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14元,並將提請6月13日上午舉行之股東常會議決。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創下歷史新高,惟股息配發率為57%,略低於2015年的59%,和2014年的64%,是為了挑戰下一波獲利高峰而儲備的銀彈實力,盼股東們能理解。

2017-03-20 16:34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電3奈米將美國列入設廠選項,是因為環評問題?台積電孫又文表示,在沒有選訂廠址前就沒有環評問題,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但不少網友因為不希望台積離開台灣,忍不住大罵環評是「經濟癌症」,還有人直喊「趕走中鋼,GG才重要!」,台積電在網友心中的神地位顯露無疑。

2017-03-20 14:19

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積:不排除赴美設廠、明上半年確定

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積:不排除赴美設廠、明上半年確定

台積電3奈米將美國列入設廠選項,不在台灣建廠了?台積電孫又文表示,3奈米廠房預估是明年上半年才決定廠址,廠指選擇與日前董事長張忠謀在法說會表示「不排除去美國」為方針。

2017-03-20 13:08

一張表看基金320檔期 4檔基金今開募

一張表看基金320檔期 4檔基金今開募

近期基金市場熱絡,光三月份就有7檔基金加入生力軍,其中又以今(20)日最熱鬧,有4檔基金在今日募集,,分別是群益臺灣加權指數ETF傘型基金、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ETF傘型基金、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元大新興亞洲美元債券基金,搶市將逾千億,市場堪稱基金的320檔期。

2017-03-20 12:01

富士康鄭州招工 廣徵智能車人才

富士康鄭州招工 廣徵智能車人才

富士康鄭州廠預告,新一波人力招聘啟動,主打替「引領未來生活的汽車」操刀,廣徵有機器與汽車生產與行業技能的人才加入,根據《經濟日報》指出,此次招工主要是為了配合客戶年產能擴張計畫,另河南當地春季校園招聘也同步開跑。

2017-03-20 08:56

台積電3奈米不在南科了? 傳赴美製造評估中

台積電3奈米不在南科了? 傳赴美製造評估中

台積電正式將赴美國設立晶圓廠列入選項,而且目標直指最先進且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製程,間接印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今年首季法說會時所透露的「不排除赴美國投資」。

2017-03-20 08:19

台股盤後/鴻海領軍蘋概 帶量挑戰波段新高91.8元

台股盤後/鴻海領軍蘋概 帶量挑戰波段新高91.8元

鴻海(2317)今(17)日漲0.5元來到91.4元,突破五日均線,股價創120日來新高,帶量挑戰前波段新高91.8元。分析師認為,鴻海去年首度營收衰退,股價相對便宜;二來去年受到外資冷落,加碼空間大,空手的投資者利用震盪或翻黑卡位佈局。

2017-03-17 19:5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