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榮民迷途逆向騎車 暖警協助返家

▲86歲陳姓老先生,騎電動車外出修助聽器時,竟一時迷途逆向行駛險象環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86歲陳姓老先生騎電動車外出修助聽器時,竟一時迷途逆向行駛險象環生,適被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副所長王俊雄發現,將陳姓長者攔下引導到安全之處後,通報所內員警留置保護,查明身分,通知榮民服務處協助派員平安送長者返家。

警方說,市警一分局東寧所副所長王俊雄於17日下午2時許,前往永華訓練中心參加常年訓練,途經林森路2段,發現有一名老人騎乘電動車逆向騎乘於快車道中,險象環生,因該路段為市區交通要道,車流繁多,稍有不注意即有發生交通事故之危險,王員立即將其攔下,並引導至路旁,恢復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另通報所內員警鄭丁維、蔡蕙卉先行護老者送回所休憩,奉茶安撫其驚慌之心情,女警在旁溫馨關懷詢問。

▲警方將陳老先生留置保護,查明身分,通知榮民服務處協助派員平安送長者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經訪談了解,該陳姓迷途老翁高齡86歲、因患有重聽及輕微失智現象,在17日中午時分,獨自一人遠從安平區健康三街騎乘電動腳踏車欲至東門路維修助聽器,因突然覺得方向迷失,致心慌漫無目的地找尋,導致逆向誤入車道。

鄭員查證其戶役政資料,卻無法即時聯繫家屬將其帶回,且陳老先生亦不知所措,適時鄭員發現陳老有榮民身分,立即致電榮民服務處,通知協助處理。而後經由榮民服務處派專人至派出所,將陳姓長者護送回家,結束一場虛驚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