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美後花園」內湖內溝溪八重櫻光影綻放中

▲路燈架設位置都與協會討論,投射出最佳光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台灣北從烏來南到阿里山都可見其芳蹤。不過,現在不用跑到山區也能一償宿願。內湖樂活公園最近有著「賞櫻二部曲」的活動,除了已經盛開的寒櫻之外,八重櫻也接力綻放;現在台北市政府更在步道旁裝設路燈,讓民眾體驗「越夜越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湖區樂康里內溝溪旁的樂活公園近來架設41盞LED省電路燈,不僅讓民眾能在白天漫步在河道旁,到了晚上更可以看到光影與櫻花的交錯綻放。路燈工程隊隊長郭垣熙表示,路燈除了兼顧民眾安全的需求之外,還能讓燈光打在八重櫻上,照出不一樣的光景,「當初都會與內溝溪綠美化協會討論,如何投射才能襯托出夜間的美麗。」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也表示,八重櫻在燈光照耀下,在夜間更顯得嬌豔,也吸引不少攝影人來取景,但是為了顧及附近住戶的安寧,點燈時間從晚上6點到10點,以免影響周遭環境和達成節能減碳。至於成效為何,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有自信地說,樂活公園二區新設的路燈,將讓八重櫻花林步道成為台北市最美麗的後花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