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盤查李永得卻挨轟 侯友宜:應多給予肯定!

▲李永得不滿被警察盤查,氣得上臉書痛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9日穿夾腳拖鞋到住家買飲料,卻遭5、6名警察盤查,氣得他在臉書痛批「比戒嚴國家更恐怖」。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不可能要求警察每次盤查的對象百分之百是犯罪者,應給主動積極的警察同仁肯定。

李永得19日下午3時40分在台北轉運站遭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攔下,要求出示身分證件,但他卻認為「我又沒做錯事」,因此斷然拒絕;身旁的友人也表示「沒有犯罪事實警方不能攔人盤查!」事後李永得在臉書發文抱怨,痛批「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此消息一傳出,隨即引發各界熱議。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侯友宜20日在臉書表示,「臨檢盤查本來就是警察職權行使法賦予警察的責任,尤其自己曾當刑警20多年,有許多在街頭攔檢的經驗,深知在面對面的時候,得到的情資最真實寶貴,嚇阻犯罪及維護治安的功能也最強。

侯友宜說,盤查是為了即時進行犯罪預防或偵查,法條上的合理懷疑只是抽象名詞,加上經驗法則及觀察力,才能順利執行這項勤務;不可能要求警察每次盤查的對象百分之百是犯罪者,如果等到確定犯罪事實才能有所作為,也失去盤查的意義。

「相信民眾也不願意警察面對治安是消極懈怠的,應該要給主動積極的警察同仁肯定,何況在執勤的下一秒可能就是生死關頭」,因此,侯友宜認為,不要讓台灣的警察在打擊犯罪還要猶豫不決,支持勇於行使職權的警察同仁,給他們多一點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