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痛慎入!剖腹1分鐘拉出男嬰 屁股後掉出「大巨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出生的孩子呢?最近Instagram上專門分享孕媽咪的帳號empoweredbirthproject發表了一支剖腹產影片,寶寶因胎位不正需要剖腹生產,一分鐘的影片記錄著屁股先出的「臀位順產」,影片被分享到臉書,許多台灣媽媽心有戚戚焉,甚至看完影片剖腹傷口跟著隱隱作痛。

▲你也是剖腹產出生的孩子嗎?(圖/擷取自IG影片)

其實胎兒「臀位順產」是有危險性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醫生先扶著寶寶的腰,將屁股提出,並拉出一隻小腿,男寶寶的蛋蛋也跟著離開子宮,接著再拉另一隻小腿,兩腿都出來後,再拉出兩隻小胳膊,接下來就是最危險的將頭拉出,因為小孩的屁股比頭要小,所以身體出來了,頭卡太久會產生缺氧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影片被轉到「懷孕媽咪知識團」粉絲團,引起熱烈討論跟關注,許多經歷剖腹產的媽媽這才知道孩子是這樣出來的,紛紛@另一半來看影片,還有人看完影片腹部的傷口跟著痛起來,畫面中還有另一個亮點是男寶寶的「大巨蛋」很搶眼!

到底自然產好還是剖腹產好?其實,直至今日在醫學上都還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自然生產恢復快,剖腹生產恐懼少,各有優點。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院長楊濬光建議,若沒有胎位不正、前置胎盤等問題,胎兒不要過大,平常又有規律運動的孕婦,或許自然生產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不可質疑的是,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媽媽都是經歷一番痛苦才將孩子生下來,她們都很偉大!

▼IG影片處理中,如有遲滯請稍後片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