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藥再現!食藥署要「納管全台3500家藥商、經銷商」


▲防偽藥風波再起!食藥署研擬將全台灣3500家藥品經銷商和藥商納管。(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冠脂妥偽藥風波顯示出台灣藥安漏洞,針對藥安加強,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20)日表示,冠脂妥偽藥相關廠商和業務目前檢警都還在偵辦中,食藥署也提出《藥事法》修法,研擬將全台灣3500家藥品經銷商和藥商納管。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20)日出席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藥安專案報告。冠脂妥仍是諸多立委質詢的重點,吳秀梅強調,冠脂妥是原廠商授權的經銷商和業務涉嫌販售,目前持續偵辦中。

由於食藥署去年7月就開始實施「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全台灣有818家持有藥證的藥商,預計明年要全部納管,並會搭配藥品追溯追蹤系統管理。吳秀梅表示,現在正進一步針對《藥事法》修法,研擬將目前全台灣3500家藥品經銷商和藥商等不是GDP強制實施對象納入藥品供應鏈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止偽藥流入藥品供應鏈,藥品追溯追蹤系統會要求藥商明確申報出貨量、醫療院所和藥局進貨量,更會比對稽查進出口量。而《藥事法》修正內容也包括藥品要由合法藥商買賣,並要確實申報所有運銷紀錄,以便清楚追蹤藥品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