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老字號強權再起 達欣、裕隆冠軍戰又相逢

▲達欣奪下隊史第2冠企圖心極高。(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年度總冠軍賽將於3月25日於新莊正式點燃戰火,本次對戰戲碼重演傳統強權對決,由例行賽分屬1、2名的達欣與裕隆交鋒,兩支從CBA職籃時代就存在的老字號勁旅本季重新崛起,打破過去幾季由璞園、台啤主宰局面,也可說是SBL又一次的世代崛起。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分別拿下例行賽1、2位的達欣與裕隆,季後賽第2輪登場果然過關斬將,達欣以4勝1敗淘汰璞園、裕隆則以4勝2敗擊敗衛冕軍台啤,也終結過去兩季冠軍賽戲碼都由「璞園對決台啤」的局面,重新擦亮兩支傳統強權招牌。

回顧過去13季決賽戲碼,達欣與裕隆分別於第2及第7季冠軍賽狹路相逢,而過去兩次最終都由恐龍軍團勝出封王,達欣能否在雙方第3度對決時拿下最終勝利,也成為此次最大看點。

身為SBL史上第一支拿下「4冠」球隊,裕隆本季則擺脫萬年老4命運,終於自第7季封王後,再次闖進最後決賽,也讓陣中當家球星呂政儒直喊,「真的過了好久!」

至於達欣方面,本季例行賽挾著「印度巨塔」布拉強大禁區威力,加上一哥周儀翔後半季逐漸加溫,老虎軍團隊史第8度向冠軍賽叩關,能否拿下隊史第2冠,相信達欣諸將有極大決心。

平心而論,兩軍在整體戰力上可說不分軒輊,同樣有老、中、青完整戰力,洋將也具有絕對主宰戰局能力,冠軍決賽絕對精采可期。

第14季SBL總冠軍賽將於3月25日起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前四戰門票預售作業將於3月20日中午12時起在年代售票系統及各大超商購票通路開賣,票價二樓席區每張200元、一樓特區每張400元、對號座特A區每張500元。

▲裕隆自第7季後終於再度挺進SBL冠軍戰。(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總冠軍冠軍賽季後賽達欣裕隆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