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台灣創作紐約再激火花 「再織-纖維藝術展」

圖、文/小喬的紐約生活

「再織」由高雄美術館和台美文藝協會共同推動,首度與紐約皇后區兩所重要的市立大學美術舘合作,作品涵蓋台灣與紐約共24位當代藝術家作品。即將於30日在QCC Art Gallery/CUNY)舉行首展開幕酒會,,是皇后區社群難得的春季藝術盛事。

展覽起源於台美文藝協會於2016年5月邀請三位紐約藝術機構負責人與館長拜訪高雄美術館,兩位大學美術館館長Amy Winter與Faustino Quintanilla對於當時正在展出的「24道線索」展覽驚艷不已。他們對台灣藝術家的多元化創作面貌留下深刻印象,決定籌組專業國際策展團隊,將展覽概念移師紐約。

他們招集高雄美術館策展人曾芳玲(Fangling Tseng)與旅美策展人李美華(Luchia Meihua Lee),針對纖維藝術再度討論後遴選了「24道線索」中的十五位藝術家,並邀請九位居住在紐約的當代藝術家加入陣容,以呈現不同生活背景下所產生的藝術交融。

「再織」展覽作品呈現24位藝術家透過纖維概念,挑戰一般常人所欣賞的慣性,展現人文自然、社會環境議題,並重新思考定位傳統纖維藝術,延展出創新的構想與表現形式。這次的展覽同時出版了160頁圖文並貌的書籍,其中包括4篇論述與超過90張彩色圖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短尾矮袋鼠」看起來最幸福動物

再看一次紅白名場面系列專題九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絹絲鳥兒飛了 栩栩如生的工筆畫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金山 一生難得的生態囍宴

隱疾大哥只與被性侵孤兒小妹取暖

《庶務二課》超級美腿發電機

三代目新作首日創新高

矢沢永吉65歲 搖滾不停歇

史上最大礦業詐騙案

日網友「高效率看A片」教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