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越多、越累才有效? 4原則告訴你怎麼動最有生產力


▲運動身體好。(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讓你擁有健康的身體、有線條的曲線,但多數人不太知道什麼時間、做哪類型的運動才最有效益。為此,國外網站《fastcompany》分享4個原則,告訴你如何提升運動的生產效益,以便達到瘦身的最大值。

1.減少運動時間長度
除了運動強度、力度,運動時間長短也很重要,只要運用早晨、午休,或其他短暫的休息時間,就足夠讓身心靈有「重新啟動」的感覺,當你感到壓力時,適量、適時的運動,就能讓自己精神百倍。

2.預測成果
你當然希望努力有回報,所以試著預測你的運動成效!試想那些適量運動後,你能獲得的效益,那會讓你更有動力去完成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別逼自己一次到極限
你覺得運動越多、越累,效果會越好?但如果你的目的是想提高生產效益,其實不用逼自己一次做到極限,等到自己能負荷原有訓練強度時再慢慢增加,而在跑步機上走30分鐘,或散步45分鐘都能達到同樣效果。

4.專注在一天的效益
激烈運動後,肌肉需要幾天的復原時間,但如果你的運動目的是為了刺激生產效率,那你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訓練到肌肉,這個短期時間可能是一天,當你專注在一天內達成目標,你所獲得的運動效益就會越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