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對台部署東風16型導彈 國防部:在外海就能攔截掉

▲東風16B中近程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20日首度證實,中國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已部署可對台灣本島進行精準打擊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對台威脅程度驟增。對於應變作為,國防部作計室次長姜振中強調,我國的愛國者3型飛彈可以有效攔截,「我們在空中就可以把它攔截掉,40到70公里之外就可以反制引爆,不會落在本土。」

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中國大陸部署單一彈頭,東風16是彈道飛彈,射程高、對一地區攻擊,而當它經過大氣層時,「我們的愛3就有能力反制」。姜振中補充,對岸部署的飛彈我國都可以在台海就有效擊毀,它的彈頭要掉下來才有用,但我方在空中就有能力擊毀。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0日進行「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之東亞區域情勢變化與因應」專案報告。國防部在專案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對我軍事恫嚇漸增,解放軍的海、空軍部隊已持續接裝主、輔作戰艦艇及自制殲10、11、15與引進俄製蘇愷35,並展開先進戰機殲20匿蹤戰機的換裝作業。

此外,海、空軍航經我周邊海空域赴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飛行訓練及對抗操演共6次,遼寧號航艦亦首次繞經我東部外海執行跨島鏈長航訓練,且共軍退役將領頻密渲染台海軍事風險,研判中國大陸將加大軍事恫嚇力度,累積我內部不滿之輿論壓力,期迫我在兩岸關係發展依其規劃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