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斷射飛彈 川普批金正恩「非常非常惡劣」

▲北韓成功測試高推力火箭引擎,金正恩還興奮地揹起研發的負責人。(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不斷試射飛彈,引發東亞地區的緊張局勢,讓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出言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行為「非常非常惡劣(acting very, very badly)」,他和政府官員在周末期間商討北韓議題。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8日抵達北京進行訪問,針對北韓問題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商討,並於19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當天,金正恩卻前往參觀新型高功率火箭引擎測試,並宣稱試射成功。外界認為,北韓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研發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有可能將在金日成誕辰105週年和25日人民軍創軍85週年時進行發射。

川普上周末前往他位於佛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寓所」,19日搭乘空軍一號返回華府時表示,他與政府官員已針對北韓問題展開會議討論,但沒有具體說明會議細節,僅強調金正恩不斷試射飛彈、向美國挑釁的行為「非常非常惡劣」。

▼提勒森進行中國訪問期間,北韓同日進行新型高功率火箭引擎測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