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一包奠儀的人生際遇 果農翻9個月前報紙感動捐款

▲蘇姓果農從台中南下嘉義,親自送上義賣果醬的善款鼓勵李唯禎。(圖/里長楊石旭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黃翊婷/採訪報導

「一個溫馨感人的畫面在我眼前發生。」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說。還記得去年「一包奠儀」的暖心故事嗎?台中一名蘇姓果農無意間看到去年的報紙,覺得一包奠儀的故事相當感人,就算已經事隔將近1年,他還是決定親自南下探視並送上義賣果醬的善款,謝謝女主角「唯禎」用自己的人生際遇教育大家。

住在嘉義縣朴子市的單親媽媽李唯禎靠著化妝品店的收入維生,善良的她2年前得知54歲的腦麻患者許書誠在做資源回收,總是會主動將店內的紙箱整理好再通知對方來拿,2016年6月丈夫去世,許書誠還包來2100元的奠儀,她知道這包奠儀相當於必須騎車100次賣紙箱才賺得回來,於是決定退還,感動許多網友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事發至今已經過9個多月,台中東勢蘇姓果農無意間看到去年的報紙,覺得「一包奠儀」的故事相當感人,於是叫兒子和里長楊石旭聯絡,他要親自去拜訪故事中的女主角李唯禎,當天他除了帶來自己種的枇杷、果醬,還將義賣果醬的所得捐給李唯禎。

「謝謝您用您人生的際遇來教育我們,讓我們對『品德』的重要性及存在價值有更深一層的體會。」蘇男在信中提到,一包奠儀的故事感動了他們,因此送上一點心意希望能減輕生活負擔,讓李唯禎當場感動到紅了眼眶。

「一個溫馨感人的畫面在我眼前發生。」里長楊石旭提到,他告訴李唯禎現在孩子才就讀國中、國小,學費負擔或許還沒那麼大,之後上大學的費用才更可觀,如今網友特地南下送來愛心也是對她的鼓勵及關心,勸她安心收下別再推辭,並勇敢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李唯禎退還2100元的奠儀,感動在場許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