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塞北門路…違停騎士「只停一下」 警照三餐取締攤商苦

▲多輛機車違停在公車停等區。(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路被「Tom Tom」衛星導航業者選為全台最塞車路段,且違停情況十分嚴重,有騎士停在公車停等區,被問了還說「停一下下而已」。警方照三餐取締,光這兩周取締件數就破百件,年初至今更高達981件。攤商喊苦,直呼生意受到影響。

記者直擊,北門路靠近火車站路段,一整排計程車占據慢車道;小黃司機看到警察取締鳥獸散,沒幾秒鐘,大家好有默契,移到對巷慢車道,和警察大玩老鷹抓小雞。一名司機被記者問怎違停,直呼「沒有地方可以停」。

除計程車外,10多名騎士找不到停車位,直接把機車停在公車停等區。一名騎士說,知道這邊是公車停等區,「想說停一下下而已」;另一名騎士被記者問到,還一頭霧水地問,這裡不能停嗎,並說「等一下而已」。

▲▼警方強力取締違停人行道的機車,請拖吊業者拖吊。

根據Tom Tom公司的統計資料,在全球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中,台南市排名第9,是台灣城市中的第一名,最壅塞路段是東區與中西區的北門路一段、二段及民族路一段。

警察鐵腕大執法,拖吊違停在北門路人行道上的機車。一名員警無奈地說,「我不曉得啊,他們就是要停,這也常常在取締,你看已經都寫成這個樣子了,他還要來停。」

警方這兩周在北門路一、二段開出上百張違停罰單,年初至今取締高達981件,讓附近店家大喊吃不消。一名業者說,一天看到員警好幾次來拖吊,「客人就不敢來買 ,就可能會比較擔心車子吧,不然就是要停比較遠」,影響生意。

▼一名違停公車停等區的騎士說,只停一下下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