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有救了!這2招學起來 禽流感免驚G排大口吃

▲禽流感怕怕!雞排還能安心吃嗎?(圖/記者吳昌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怕怕!許多民眾想吃雞肉卻不敢吃,路過巷口常買的雞排攤,誘人的香氣讓人想不買都難,尤其是週末在家看電影,手上沒有一包鹹酥雞好像怪怪的。網友在PTT也發問,「禽流感會造成肥宅的滅絕嗎?」、「宅宅沒有吃雞排感覺好空虛。」其實,民眾只要注意2個重點,就能安心吃雞肉。

▲▼認明標誌+全熟,就能安心吃雞肉。(圖/翻攝自播吧影片)

禽流感疫情延燒,民眾三餐好苦惱,早餐蛋餅、香雞堡,午餐番茄炒蛋、雞腿飯,晚餐炸雞、烤雞,這些常吃的餐點,現在到底還能不能吃?週末想看場電影配個宵夜,香雞排和鹹酥雞能買嗎?農委會表示,消費者在選購市面上的禽肉時,只要認明禽肉包裝上貼有「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的產品,並煮熟食用,就可以安心採購食用。

農委會表示,禽流感疫情目前已經獲得控制,因此民眾不必恐慌不敢安心吃雞肉,因為市面上販售屠宰的雞鴨鵝,都必須檢附健康證明,而且鴨場還須附上禽流感陰性檢驗報告才能送到屠宰場屠宰,所有的家禽在屠宰上市前、後都經過專業獸醫師檢查,若在屠宰場內發現有異狀,就會封存送檢,萬一檢驗出染有疫病,來自同一養禽場已屠宰的禽肉都要銷毀,所以染病的禽肉是不會流入市面的。

傳統市場禽肉不像超市有包裝,該如何採買呢?消費者若有疑慮,可請攤商出示「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帥哥主廚FRED也教民眾預防禽流感7招撇步。

1.禽肉蛋類要「充分煮熟」才食用
2.要經常用肥皂洗手
3.不接觸及餵飼禽鳥
4.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及產品
5.不自行宰殺禽鳥食用
6.不去養禽場與屠宰場
7.有感冒徵兆,要立即戴口罩盡速就醫

▲熟食怎麼吃才安心?店家若有標誌,就代表這裡的禽肉都是從合法的屠宰場來的。(圖/翻攝自播吧影片)

但現代人忙碌,不可能每天三餐都自己煮,若外食時想吃雞肉怎麼辦?同樣的,店家若有「防檢局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就代表這裡的禽肉都是從合法的屠宰場來的,而且是經過了專業獸醫師衛生檢查及層層把關,民眾可以放心大口享受美味。

▲禽流感怕怕?2招雞肉安心吃。(影片/翻攝自播吧影片)
(農委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