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鄭俊英狂飆流利中文 「因為這裡是台灣」

記者蔡宜芳/台北報導

南韓歌手鄭俊英睽違2年再度來台開唱,他19日在台北ATT SHOW BOX舉辦演唱會,吸引500名歌迷到場支持。他一開場就獻唱經典名曲《離別前10分鐘》,大展好歌喉;接著也不忘發揮幽默本領,用中文和台下粉絲互動,還嗆樂手們是「笨蛋」。

▲鄭俊英時隔2年再來台灣辦演唱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俊英本身會6國語言,第2首歌就用相當標準的中文演唱《我們》,讓全場歌迷沉醉於他富有磁性的歌聲中。接著,他也拿下墨鏡問:「看見我的眼睛了嗎?我的發音好嗎?」誠意十足的他不透過翻譯,全程用中文和粉絲對話,展現超強的語言天分,「我今天盡量說中文!」他也不忘狠虧樂團團員說:「我覺得他們講英文,因為他們是笨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俊英全程用中文跟粉絲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過程中,鄭俊英不斷轉頭問後台一些中文單詞,結果台下粉絲反倒成了他的小老師、聽到韓文就立刻提示他,讓鄭俊英笑說:「那我講韓文就好了啊!」不過,他又貼心道:「但是這地方是台灣,所以我盡量講中文。」引歌迷一陣瘋狂尖叫。

有趣的是,鄭俊英演唱會上所穿插的VCR是以夯劇《鬼怪》為主題,由鄭俊英擔任新一代鬼怪,他在影片中還上演走隧道、幫女主角圍紅色圍巾等。只不過粉絲都知道鄭俊英是個淘氣鬼,一看到影片中鄭俊英所露出的尷尬表情,紛紛忍不住爆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