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乳瑪琳已撤約6.1萬公噸 抓到未下架最重罰300萬


▲過期乳瑪琳全台已下架約6.1萬公噸。(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有關「遠東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疑涉使用逾期的無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瑪琳製成其18項產品一案,截至2017年3月19日14時止,下架產品約61公噸。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稽查對象包含校園團膳、早餐店、餐飲業等,共計稽查4,395家次,若食品業者仍販售或使用「保存期限為2017年3月8日至2017年9月30日」的18項產品,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由於近期接連發生冠脂妥偽藥和黑心乳瑪琳事件,危機處理和下架速度也遭外界質疑不夠迅速,連13日已經宣布要全數下架的乳瑪琳問題產品,也被抓包還在網路流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更在上禮拜要求衛福部一週內要提出檢討報告,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也排定20日將由衛福部部長等相關官員列席針對食安、藥安連環爆進行專案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