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基層垂掛半空搏命修電纜 台電:安全率百分百

▲台電人員在空中汰換導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18日分享一則貼文,有網友看到3名台電人員掛在高空中的電線上進行維修工作,讓不少人看了驚呼「第一線都是拿命在拚阿」,對此,台電供電處副處長黃清松表示,他們都是受過非常專業的訓練,而且越危險的地方,安全動作會做的越謹慎,安全率幾乎達百分百

黃清松說,被網友拍到的這三名員工是「輸電線路裝修員」,他們主要負責汰換導線,但為了防止導線碰撞,每隔60~70米,會安裝一個「間隔器」,回收導線前,必需先拆掉間隔器,這時裝修員必須搭乘「宙乘車」,慢慢移置定點後,再用繩子懸吊下來拆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清松指出,每一次作業基本就是三個人,負責拆上、中、下不同部位的間隔器,而每個員工身上都會配掛安全工具,主要兩個防護措施,第一,員工身上會背有「安全繩」;第二是「垂直母鎖」,從高空中垂放繩子至地面,底下的人會用安全器夾住,達到雙重保護

黃清松強調,若都有按規定穿戴安全配備的話,基本上不會有問題,安全率幾乎是百分百。此外,他也補充,這個職位不是每個人可以做,除了不能恐高外,體力、體格都有要求;而員工在獨立作業前,要先訓練一年,之後至少要到現場實習2~3年,並拿到證照,才能完全獨立作業

「越是危險的地方 安全動作會做的越謹慎。」不過黃清松也坦言,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天候是需要考量的因素。他指出,天氣若過熱,要讓員工作適當的休息,而風速若每秒超過10公尺,則要停止作業

關鍵字: 台電基層風險搏命垂掛半空危險導線黃清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1歲買房 她立志當業務努力賺錢「只因想要有個家」

21歲買房 她立志當業務努力賺錢「只因想要有個家」

「我想要有個自己的家,買房子是我工作的動力。」7年級末段班的郭靜慈,因為單親,很早就有買房的念頭,因此二專畢業後,她選擇當業務努力賺錢;21歲那年,她存足自備款在新北市買下一間房子,一圓有家的夢。目前她是吃喝玩樂券平台GOMAJI的首席業務,年薪超過百萬。

2017-03-19 09:04

皇翔股價突破前波高點 價量齊揚後勢看好

皇翔股價突破前波高點 價量齊揚後勢看好

台股今(17日)收盤上漲70.86點,終場收在9908.69點,寫下近2年來新高,沉悶已久的營建股也在這波漲勢帶動下表現亮眼,國建、力麒、長虹、聯上發等收盤均漲停,其中皇翔更是突破前波高點,拉出一根長紅k棒,未來後勢可期。

2017-03-17 21:10

受暴衝式持有稅衝擊 北市商辦市場雪上加霜

受暴衝式持有稅衝擊 北市商辦市場雪上加霜

台北市府針對適用新標準單價的房屋,採取6年緩漲機制,但對於新建商辦來說,即便房屋稅打折,去年暴漲3成的地價稅,仍讓整體持有稅仍占整體租金收的25%以上,讓原本租金收益率已經相較鄰近城市一截的北市商辦,更是雪上加霜。

2017-03-16 17:38

實價打八折吸買氣 朱崙街豪宅「鈞藏」半年賣九戶 

實價打八折吸買氣 朱崙街豪宅「鈞藏」半年賣九戶 

實價登錄今(16日)揭露朱崙街「鈞藏」兩筆交易,分別為五樓和六樓,總價皆為1.14億,拆算車位後的單價為108.4和108.9萬,業者指出,鈞藏此次這兩筆交易,比起最高價已打了8折,顯見降價後買氣明顯提升。

2017-03-16 16:51

不跟進讓利風 今年329檔北台灣豪宅案開天價 

不跟進讓利風 今年329檔北台灣豪宅案開天價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房市329檔,北台灣預估推案量約1,648億,較去年推案量減約482億,創2012年來同檔期新低量。不過業者指出,今年推案量不大,但大台北豪宅案持續釋出且大多開出天價,顯示新豪宅案想以特殊產品作出市場區隔,並不想跟進目前主流的讓利風。

2017-03-16 12:39

反應預期都更價值 松山區老公寓每坪衝上118.7萬元

反應預期都更價值 松山區老公寓每坪衝上118.7萬元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顯示,松山區一戶3樓合建的公寓,出現每坪118.7萬高價,不過該筆實價揭露的備註資料顯示,總價款為都更合建後之價值,因此行情遠高於一般自用住家公寓的行情。

2017-03-15 20:28

2016不動產稅收兩樣情 持有稅創新高、交易稅創新低

2016不動產稅收兩樣情 持有稅創新高、交易稅創新低

根據財政部統計處全國的稅收資料顯示,2016年的不動產持有稅(房屋稅+地價稅)創下近年新高,對比不動產交易稅收(土徵稅+契稅)卻創下近4年的新低,且差距在2016年創下近年最高的紀錄,2015年持有稅收的收入比起交易稅多出約1成,2016年則是持有稅的稅收比起交易稅多出7成6。

2017-03-14 14:39

北市擬推自住一戶輕稅 40坪新屋年負擔少約1萬元

北市擬推自住一戶輕稅 40坪新屋年負擔少約1萬元

台北市政府舉辦「居住正義論壇Ⅱ」,會中討論到大家關注到一戶減稅的議題,台北市目前規劃朝向1戶、自住、設籍與一段時間等方向規劃,受惠的戶數可能落在22萬戶到31萬戶不等,其中又以適用新標準單價的新房子最為受惠,以1間40坪的新房屋為例,要繳的金額可能從6萬元減少至5萬元,等於政府補貼約1萬元。

2017-03-14 13:49

柯文哲居住正義玩真的 祭新制向交易亂源預售屋開鍘

柯文哲居住正義玩真的 祭新制向交易亂源預售屋開鍘

為促進房市健全達到居住正義,台北市政府對消費爭議最嚴重的預售屋開鍘,地政局局長李得全指出,預售屋交易紛爭跟不符合內政部應記載不記載事項違規率,幾乎達百分之百,為強化預售屋銷售前的管理及降低契約違規率,已於於三月初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稽查結果會即時公布在網路,先行替消費者把關。

2017-03-13 23:49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