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石鴴愛上自己的影子 落地窗前「顧影自憐」

▲這隻石鴴時常到落地窗前「報到」,專注地盯著自己的身影。(圖/翻攝自The Bush Stone Curlew of QUT Kelvin Grov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希臘神話中,納西瑟斯從水中看見了自己俊美的臉,便愛上了自己的倒影,無法從池塘邊離開。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裡的這隻石鴴則是在落地窗前緊盯自己的倒影,因此被野生動物專家雷諾(Caitlin Raynor)貼上告示牌說明,「我沒事,只是想在窗前盯著自己」,意外吸引了大批網友惡搞這隻「自戀鴿」。

這隻石鴴時常在落地窗前「報到」,在14日被學生拍了下來後爆紅,甚至為了牠設立了臉書粉絲專頁。雷諾表示,其實她寫那個告示牌的用意,是為了告訴大家「這隻鳥愛照鏡子是正常的」,因為石鴴大部分是夜行性動物,很少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牠可能以為是同類,所以才看得如此入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開始惡搞石鴴的照片,並貼到粉絲專頁上面,使布里斯本市議員墨菲(Ryan Murphy)也發現了牠。墨菲表示,過去也有一隻鳥天天飛到他的辦公室照鏡子,晚上飛走後,白天又會回來,持續了將近一個月。

關鍵字: 石鴴澳洲顧影自憐自戀影子倒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