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錢活門蛛」屁屁像古代銅幣 全中國僅找到7隻!

▲「里氏盤腹蛛」全中國僅7隻,因屁股造型像古代銅幣,因此又名為「金錢活門蛛」。(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村民在玉米田裡發現了一隻類似蜘蛛的奇特生物,屁股圓圓的上面還有花紋,就像是「古代銅錢」似的,引起許多人好奇前來觀看。透過專家調查後發現,這隻是一種學名為「里氏盤腹蛛(Cyclocosmia ricketti)」的罕見蜘蛛,在中國當地僅發現過7隻。

據《央視》報導,「里氏盤腹蛛」為螲蟷科盤腹蛛屬的動物,俗名截腹蛛,其形態特徵來看,最符合過去記載最早的蜘蛛之一,又名「金錢活門蛛」。通常是呈現暗褐色,腿依比例為短,常見於美國西南部和熱帶與亞熱帶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有著兇惡的外表和具毒性,「里氏盤腹蛛」卻是性格溫順的稀有動物,除非出來狩獵捕食,否則通常都留在洞穴內。這種稀有的雄性蜘蛛體長約為23到28毫米,雌性蜘蛛則是23到30毫米,體色皆未因性別而有所差異。

「里氏盤腹蛛」尾部圓形且有圖紋,因為長相與古代銅錢相似,且數量稀少所以非常名貴。先前曾有農夫在鋤田時,心想「這可能是古代硬幣或獎章類的文物」,便仔細的將它挖出,才發現這根本是一隻活生生的蜘蛛「里氏盤腹蛛」。外國人常以高價買下稀有的「里氏盤腹蛛」來當寵物,但由於飼養環境要求高,因此要養牠並不容易。

▼「里氏盤腹蛛」挖地洞用「肚子」捕蟲。(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關鍵字: 古代銅幣蜘蛛里氏盤腹蛛中國雲南金錢活門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