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生1死3傷氣爆 陳菊:狀況都有掌握

▲高雄下水道工程因不慎挖破中油管線氣爆,釀1死3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鳳山17日發生挖破下水道工程而引爆天然氣管線意外,造成一死三傷,並險些釀成二次氣爆,中油最後及時關閉管線才化解危機。高雄市長陳菊隔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狀況她都有掌握,為防意外重演,管線辦公室已啟用3D地下管線圖,追查幽靈管線,避免施工盲點誤挖工業管線。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菊18日上午與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聯袂出席「植樹護林守護台灣─高雄市聯合植樹活動」,她強調,陳金德副市長任內歷經過高雄氣爆,也是石化地下管線專家,陳出任中油董事長以來,與市府溝通沒有問題,且積極防範氣爆重演。

此外,高雄氣爆後,便成立跨局處工業管線辦公室,並通過相關法規列管地下工業管線;陳金德去中油後,管線辦公室也啟用了3D地下管線圖,可清楚追查出「幽靈管線」,避免因施工盲點而誤挖工業管線。市府各單位也會強化施工前的調圖作業,防範意外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