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不踩雷! 5細節看清「新公司」的好與壞

▲在面試過程中,若發現對方愛理不理、工作環境不佳等特徵,這種公司千萬別去。(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上班族歷經千辛萬苦通過面試,深信自己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殊不知在踏入職場後,才驚覺根本是人間地獄,很有可能是當初在面試時,漏掉了這些小細節,《富比士》就列舉5個特徵,教你分辨避免誤入雷區。通常這種企業公司文化對員工不友善,只要在面試過程中,就能看出蛛絲馬跡,不要把大好青春,浪費在這種鬼地方上。

1、面試過程不受尊重
在面試過程中,若是常常被打斷,或是明明約好時間卻因忙碌而忽略你的存在,卻沒給任何道歉或解釋,那也不用奢望以後會對你比較好;反之,若是保持友善態度,遇到問題總能及時回覆電話與郵件,以示對你的尊重,代表這間公司會用心對待員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主管看起來不聰明
當面試官所提出的問題,都沒有命中要害,或是說話不合邏輯,連負責的工作內容都含糊不清的帶過,可想而知未來一起共事時,很大的機率是主管只會發號司令,而部屬凡事就只能靠自己解決,甚至還得幫上司收拾爛攤子,可別讓自己陷入如此窘境中。

▲與面試官進行會談時,不停被打斷,代表不夠尊重求職者。(圖/達志示意圖)

3、同事彼此間公事公辦
在工作氣氛良好的氛圍,時不時就能聽到同事間嬉笑打鬧的聲音,不過,若在面試過程中,發現該公司的同事都沒有打交道,反而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很有可能這間公司並不是一個很有凝聚力的團隊,因此個性較為活潑外向的求職者,不妨三思慎選工作。

4、老把規矩掛在嘴邊
普遍來說,每家企業一定有公司政策和獎罰規則。不過若是面試官不斷提起「公司規定」,或是依照「公司政策」等字眼,代表這間公司在制度上缺乏彈性,做事相對比較一板一眼,因此最理想的情況是,除了給員工自主性外,在工作上也能保有彈性,更能激發潛能。

5、工作環境不優
前往面試地點時,不妨多加留意辦公室的周遭環境,像是光線會不會太過昏暗、空氣流不流通以及環境髒不髒亂等,若是雇主決定錄取你時,一天至少有8小時的時間,要待在辦公室中,而不好的工作環境,可是會壞了一整天上班的心情。

▼不好的工作環境,不但會拖累做事效率,也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圖/達志/示意圖)

關鍵字: 工作公司地雷主管新鮮人同事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職場生存術 「賤人就是矯情」不撕破臉也能漂亮反擊

職場生存術 「賤人就是矯情」不撕破臉也能漂亮反擊

上班族最討厭在職場遇到小人,偏偏他們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始終揮之不去。經典宮廷劇《甄嬛傳》如同職場縮影,在工作上難免會有權力鬥爭,總是有人看你不順眼,或是一天到晚愛找麻煩,面對「賤人就是矯情」該如何自保,下列5招保證讓你從「答應」變成操控生死大權的「皇太后」。

2017-03-18 08:06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預計在春季招募150位大學畢業生,起薪約為21.2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消息一出,在Mobile 01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看法,不過有網友認為「這個和日本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的科技業薪水,在日本可能連中國科技業勞工都找不到,應該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2017-03-15 12:41

今周刊/想要的土地沒失敗過!七年級小仲介變身獵地王

今周刊/想要的土地沒失敗過!七年級小仲介變身獵地王

吃下掬水軒、歌林舊廠的基進建設,創立不到9年,透過加工再出售,平均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幕後是誰在操盤?它為什麼那麼賺?背後的成功模式又是什麼?

2017-03-17 07:12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必看!信用卡「現金回饋」全攻略 這8張卡CP值最高

必看!信用卡「現金回饋」全攻略 這8張卡CP值最高

信用卡回饋還是「現金」最為誘人,直接抵扣帳單讓民眾超有感,不少人的錢包裡都有一張,近年各家銀行信用卡回饋率越來越高,從早期的0.5%至現在的最高5%,因此精選8張網友詢問度最高的8張現金回饋信用卡,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吧!

2017-03-04 08:11

出入境帶逾10萬恐遭沒收 網友酸:1顆鑽石戒指就不止

出入境帶逾10萬恐遭沒收 網友酸:1顆鑽石戒指就不止

為了防範洗錢,海關將加大攜帶外幣管制,只要民眾攜帶超過新台幣10萬元現鈔,或價值美金1萬元的黃金、裸鑽等,若沒主動申報或謊報,管制方式將從暫時存關保管,加重為直接沒收。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罵聲連連,甚至有網友酸「一顆鑽石戒指就不止10萬了吧!」

2017-03-16 18:03

今周刊/這家鄉村資生堂小店 如何創造2千萬年營收?

今周刊/這家鄉村資生堂小店 如何創造2千萬年營收?

一家小店、一位愛交朋友的媽媽,用人情味帶日本第一大化妝品牌走進台灣鄉村,讓坐落在西螺小鎮的「街邊店」,變身社區美容中心,嚇嚇叫的業績怎麼做到的?

2017-03-18 07:07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