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內在打仗 柯建銘:兩岸政策無中心思維、也無領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三一八學運滿三週年,經濟民主聯合等公民團體18日晚間重回立法院青島東路,要求執政黨儘快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預計在下週三排審。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還在打仗,現在兩岸政策毫無中心思維、也無領導。

「國民黨、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是國民黨導致政權轉移的很重要因素」柯建銘強調,現在國民黨正值國民黨主席的選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誰在訂?洪秀柱有一中同表、一中各表,國民黨現在還在打仗,毫無中心思維也無領導」。

柯建銘說,曾銘宗長期以來是金管會主委,在兩岸方面是毫無論述的,「現在排這個不外乎是見縫插針,曾銘宗之心,路人皆知,根本有意轉移年金改革的焦點」。

三一八學運三週年晚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另外,從國際狀況來看,柯建銘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會面,「要先觀察川普對於兩岸的態度,現在對岸跟我們嗆聲,還有協議可以處理嗎?現在兩岸零互動,毫無協議可以處理。」

在兩岸監督協議條例的立法進度上,柯建銘則表示,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在兩岸的問題上有自己的步驟跟節奏,且兩岸現在不開門的狀況的同時,也有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稅改等重要的改革需要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