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眼睛有東西爬動 醫生取出8條3公分「活蟲」!

▲嚇壞了!阿嬤眼裡有8條活蟲。(圖/翻攝自金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秦姓阿嬤因腦出血導致左側肢體活動不便,在醫院治療期間,感覺眼睛內有東西「爬動」,沒想到,眼科醫生竟從她眼中取出8條3公分長的活蟲。

綜合陸媒報導,細心的蔣姓醫生發現秦姓阿嬤結膜囊內有一條線頭狀的白色蟲子在爬動,立即請眼科會診,眼科醫生在顯微鏡下檢查果真發現結膜輕度充血、左眼顳側有長約3厘米、粗0.5毫米的線頭狀蟲體,蟲子在結膜、角膜表面爬動,經消毒後在顯微鏡下取出蟲體。

不過,眼科醫生翻轉上瞼繼續檢查,又發現多條活蟲,一共取出8條活蟲。根據經驗及文獻報導,判定蟲體為結膜吸吮線蟲,主要寄生在犬、貓等動物眼結膜囊內,也可寄生於人眼,又稱東方眼蟲病,醫生也呼籲不要隨意弄犬、貓和兔等家畜,喜歡飼養寵物的民眾,要注意衛生及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