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平溪流浪小黑狗遭鐵線纏住腳 傷口腐爛流膿汁面臨截肢

▲流浪小黑狗不小心被鐵線纏繞腳,傷口感染嚴重,慘遭截肢。(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溪區十分街附近,近日頻傳有受傷犬隻出沒。新北動保處日前在臉書發現民眾貼文,平溪區有隻受傷的狗兒,立即通知瑞芳管制隊進行搜索救援,並發現一隻遭鐵線纏住腳的黑狗,傷口已腐爛發臭、流著綠色濃汁,情急之下火速將牠送往毛寶貝醫療中心。

網路貼文指出平溪區十分街86號前面,一家雜貨店前有一黑色流浪犬隻,疑似因捕獸鋏夾住露出骨頭,當動保人員抵達現場一看,狗狗神情緊張,對人充滿警戒心,不容易靠近。所幸,現場有熱心的民眾幫忙協助,動保員使用吹箭將流浪狗麻醉,再送往醫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獸醫師表示「犬隻左前肢腳趾,應為鐵線纏繞所致,傷口深可見骨,且已腐爛發臭,應該有綠膿桿菌及葡萄球菌感染,若不截掉將可能造成全身菌血性感染引發多器官衰竭而死亡。」,並決定馬上進行截肢手術,成功的將發黑壞死的腳趾移除;犬隻目前在住院區接受進一步的抗生素及輸液治療,相信很快可復原。

根據動物保護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全面禁用捕獸鋏,不論製造、販賣、使用獸鋏都是違法的,依法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的罰鍰,若造成動物肢體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狗狗目前住院,並接受抗生素及輸液治療中。

關鍵字: 流浪狗捕獸夾動物毛孩平溪截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