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槓上!首爾計程車貼「拒載陸客」 韓網友:清爽多了

▲禁韓令讓赴韓陸客大減。(圖/翻攝自SBS,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部署「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THAAD),引發中國強烈報復,赴韓旅遊陸客少掉大半,直飛班機更被迫砍159個班次,因此把南韓民眾給惹毛了,就有首爾的計程車掛上「拒載中國客」的標示;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笑說,「少了陸客清爽多了」。

根據南韓政府人士透露指出,儘管朴槿惠已經下台,「薩德」佈署的立場並不會改變。對此,中國強勢威脅要進一步懲罰南韓,祭出升級版「限韓令」,而南韓企業將面臨更困難的貿易局勢。

另外,在中國外交部反覆強調反對立場的同時,國家旅遊局更於3月2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旅行社從本月15日起,全面禁止推廣赴韓國及日本的旅行團。而陸客不去,韓國消費總額大減近百億美元,免稅店首當其衝。

▲南韓計程車司機貼出拒載標語。

目前,中韓兩國關係矛盾加劇,面對中國的猛烈攻勢,南韓民眾也不甘示弱,首爾就有計程車掛上「拒載中國客」的標示,也有網友拍手叫好,認為沒有中國人的首爾,真的棒多了

據悉,1套「薩德」系統由車載式發射架、AN/TPT-2雷達、防空導彈、移動戰術指揮中心、發電機和冷卻器組成。一般1套「薩德」系統配置6台發射架,最多可配置9台,而1台發射架可搭載8枚防空導彈;防空導彈採用直接碰撞殺傷方式,裝備有紅外線探測器,因此攔截能力較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