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赴南海 解放軍會出動殲-11B低空逼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表示,如果日本想以軍事介入南海,中方必將採取措施堅決應對。(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護衛艦「出雲號」計劃於今年5月巡航南海,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必將採取措施堅決應對」。大陸網站近日流傳一篇分析文章指出,中方可能派出海軍驅護艦會尾隨監視「出雲」號,也可能仿照俄羅斯軍機從美國軍艦上低空掠過的方式,出動殲-11B低空逼近出雲號。

這篇文章指出,中方可能派出海軍驅護艦會尾隨監視出雲號,如果「出雲」號有任何異動(比如多架次起飛反潛直升機,而且所處位置為敏感海域),那麼尾隨的海軍驅護艦將會採取音頻警告,逼近警告,甚至阻攔航道等方式,干擾並阻止「出雲」號編隊的行動。

至於用什麼艦艇對付出雲號,文章認為,在051改型驅逐艦、052B/C/D型驅逐艦的帶領下,053H1G護衛艦、054A型護衛艦、056輕型護衛艦都足以抗衡,只需要根據「出雲號」編隊艦艇數量合理調整型號、數量即可。

據了解,052D型飛彈驅逐艦裝備了5型C4I作戰指揮系統,可實時收集各項探測數據,並進行實時進行數據融合、綜合判斷,輔助作戰決策,下達作戰指令,組織武器通道進行作戰,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

▲053H1G護衛艦性能已落後,但在驅逐艦的帶領下執行類似警告任務還是可以勝任的。(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多達70多架的殲-11B/BH重型戰鬥機,以及JH-7A戰鬥轟炸機等也會有數量合適的機群在相關空域待機,甚至可能直接被部署於西南沙島礁,並處於隨時可升空出任務的戰備狀態。英國《詹氏防衛周刊》曾指出英,殲-11B戰鬥機可能是複製俄羅斯蘇-27或蘇-33艦載機,相較於蘇-27,配有大陸設計的新型雷達系統及空對空導彈,能同時探測20個目標,並攻擊其中的6個。

▲南海艦隊的殲-11B/BH重型戰機已多次執行驅離美軍艦機任務。(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網)

作者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會派出殲-11BH戰機採取俄羅斯戰機經常對美軍航母使用的招數,低空逼近出雲號,甚至於它甲板上空通場都是有可能的動作。而且JH-7A戰鬥轟炸機掛載反艦導彈實彈,對出雲號進行火控雷達鎖定,也可能是選項之一。

此次出雲號南海之行,預定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斯里蘭卡。中國外交部部長華春瑩在記者會指出,若日方派遣出雲號只是正常途經南海,中方對此沒有任何意見,並稱中方也希望有關國家之間正常交往,能對地區的和平穩定起到促進作用,但她也批評日本近期出於一己私利,不斷在南海搬弄是非,還警告日本如果繼續執迷不悟,甚至想以軍事侵犯南海,那麼中國必將會採取措施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