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台灣E-2K 陸空警-500預警機駕駛艙實景曝光 

▲事軍事頻道曝光了中國空軍最新的第三代空警-500預警機的駕駛艙畫面。(圖/翻攝自《大江戶戰士》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頻道近日曝光中國空軍最新的第三代空警-500預警機的駕駛艙畫面,以新型運-9中型運輸機為載體改進而來的預警機,機背上安裝了中國最新一代的高性能相控陣預警雷達,與台灣現役E-2K鷹眼預警機相比,偵蒐距離更長、調度能力更強,加上滯空時間更長,量產後勢將衝擊台海空優態勢。

空警-500(代號:KJ-500,英文:KongJing KJ-500 AEW)預警機 ,最大起飛重量可達77噸,採用4台“渦槳-6C”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巡航速度每小時550公里,航程約5700公里,滯空時間8小時,圓盤狀雷達罩內藏3組相控陣列雷達,監控範圍為470公里,指揮調度對象或達100個。而台灣的E-2T/K共有6架,其AN/APS-145雷達範圍250公里,可追蹤2000個目標,並指揮調度其中40個目標,滯空時間僅約5小時。

▲這些多功能的彩色液晶螢幕顯示的動態內容比以往眾多不同功能模擬儀錶更加直觀。

▲這些多功能的彩色液晶螢幕顯示的動態內容比以往眾多不同功能模擬儀錶更加直觀。

▲在機艙前部風擋的頂部,還設有許多的電門按鈕開關。

▲這個位置應該是領航/通信戰位,負責飛機的導航與通信工作。

▲在左右正副駕駛中間的控制區域設有油門杆和設定航發工作的電門按鈕開關和顯示器。

▲每一個按鈕都有中文標示,一目了然。

▲座艙左邊為飛機的正駕駛,右邊為副駕駛。

▲這個控制台顯示的是駕駛艙氧源控制開關,空警500為增壓結構,設置這個是為了在機艙失壓,氧氣不夠的時候提供氧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