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挨餓看女兒吃炸雞… 憔悴暖父惹哭上萬網友

▲暖父寧願自己挨餓,也讓女兒吃到炸雞。(圖/翻攝自薩拉罕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父愛動人!菲律賓1名男網友12日到連鎖速食店用餐時,看到1位面容憔悴的父親,正默默看著2個女兒享用炸雞,但自己卻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吃。男網友見狀,立刻慷慨解囊,還將照片上傳到臉書,感動地說「這是真正的父愛」,引發熱烈迴響。

網友薩拉罕(Jhunnel Sarajan)12日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從中可以看到,面容消瘦的綠衣男子坐在位子上,默默看著2個女兒享用炸雞,但自己面前卻什麼都沒有,讓他感性地說:「當我在快樂蜂(店名)看到他們時,我沒法控制我的情緒」,因為快樂蜂是一家菲律賓的連鎖速食店,深受菲國民眾喜歡,特別是小朋友。

▲薩拉罕聽完慈父身世後,立刻請父女3人吃炸雞餐。

薩拉罕捕捉下這幅動人的畫面後,立刻上前關心男子,還自掏腰包買了炸雞餐請對方吃。經過一番談話後,薩拉罕才得知男子名叫阿拉布韋波(Ryan Arabuebo),今年38歲,住在馬尼拉貧民區,但中風後妻子吃不了苦,已拋下2個女兒離家出走,現在一家只剩父女3人,每天的收入不到200披索(約新台幣140元)

事後,薩拉罕將照片上傳到臉書後,感動地說「這是一張展現父愛的照片,描繪出真正的無私精神」,沒想到隨即引發熱烈回響,目前截至17日,已有13萬人按讚、7萬多次的分享,還有網友發起捐款活動。而這件事也引起菲國當局注意,且經查他們一家已在領取貧寒補助,但社福單位仍替阿拉布韋波爭取到了3個月的免費治療及贈藥。

阿拉布韋波接受多家電視台訪問時說,日子再苦也會讓2個女兒完成學業,為她們爭取更加光明的未來和前途。

▼阿拉布韋波住在馬尼拉貧民區,每天收入不到新台幣140元,但他保證一定會讓2個女兒完成學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