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體一直在漏!下水道工程挖破中油管線 高雄氣爆1死3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市府17日下午在三民區澄清路進行下水道工程時,不小心挖到中油管線,當場發生氣爆,消防隊救出3名工人後,1小時後再從積水的工作坑,救出潘姓工人,不過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到晚上6點多仍宣告不治。

根據了解,水利局去年在鳳山區與三民區交界區,設下水道箱涵,因此進行鳳山溪污水區第四期工程,包商17日在三民區覺民路與澄清路口要處理汙水管線作業時,因路口還有其他中油天然氣和欣高瓦斯管線,過程中不小心挖破,當場氣爆,導致1死3傷。

事發當時,現場一度查不出是誰家管線,導致天然氣不斷隨水溝外洩,濃度瀕臨爆炸點,最後中油關閉管線後,才結束危機。

其中3名工人受傷,一位潘姓工人在爆炸當時跌落工作井下,已無生命跡象。一名在工作井上的工人說,當時挖到管線時,氣體一直外洩,本來要停工,但下面的人說要拿鐵板焊住破洞,他才轉身要去拿鐵板時,背後瞬間傳然一股熱氣,發現火就從井內爆噴出來。

這起意外,市府經發局、水利局及消防局紛紛指向是中油造成,對此,中油表示,該管線的確是中油天然氣管線,是其他廠商施工時挖破,目前已把氣源關掉,天然氣也即將排空。目前要等到高雄市府核准施工,才能挖開管線查看並搶修,預計修復時間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