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大溪豆干節3月18日啟動 「豆干大春捲」打頭陣!

▲2017大溪豆干節3/18啟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大溪豆干節」18日啟動。桃園市政府觀旅局17日指出,桃園大溪豆干一直是許多遊客,來到大溪的必買伴手禮之一,不僅豆干遠近馳名,大溪這座古城更是充滿各色文化的旅遊勝地,為了推廣豆干美食與觀光文化,該局將在3月18、19、25、26日 ,於大溪中正公園舉辦「2017大溪豆干節」系列活動。

觀旅局說,2017年大溪豆干節規劃四大豆干創意亮點活動,號召千人共同前來品嘗豆干美味,3月18日由「豆干大春捲」打頭陣,運用帶有獨特豆香的「千張皮」,於活動現場製作超大春捲與民眾共享分食,加入豆干、素肉鬆、蔬菜與可食用花卉金銀花共同捲製而成的豆干大春捲,尺寸足足為一般春捲的1000倍,與現場民眾共同分食,更象徵著咬春、年年有春(剩)的祝福意涵,更是今年豆干節不可錯過的獨特亮點活動。

另外,3月19日將有「豆腐大蛋糕」活動,運用富含豐富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的豆渣,製作香甜美味的蛋糕甜點,並且加上時下流行的翻糖蛋糕製作手法,重新賦予豆渣新生命;3月25日則推出「千人吃豆花」,將在現場製作超級大豆花,成品重達300台斤以上,將可提供千人免費開心吃豆花,最後一天3月26活動「百人大廚神」,則將邀請百位民眾發揮創意製作春天的豆干臉譜,優勝者將可把最大獎一年份豆干開心抱回家。

▲2017大溪豆干節3/18啟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豆干節系列活動將帶來廚藝小教室、豆食DIY、豆干綜藝賽、豆干文化展覽、大溪傳奇導覽以及集章贈獎活動等,定能讓遊客有吃又有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