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衛生局發表 桃園健康歌曲「Tao Tao YuanGo」

▲桃園市衛生局發表桃園健康歌曲「Tao Tao YuanGo」。(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7日於機捷A8長庚醫院站,發表「Tao Tao YuanGo」歌曲,衛生局長蔡紫君局長表示,「Tao Tao YuanGo」是代表桃園市的健康歌曲,希望讓民眾能由歌聲中,感受到桃園之美,並於歌曲中發現桃園特色。

出席「Tao Tao YuanGo」新歌發表會的副市長王明德表示,這首「Tao Tao YuanGo」桃園在地歌曲,主要在展現桃園市豐富多元的人文氣質及在地特色,因此在歌詞中融入多項桃園特色,包含「國門之都」桃園國際機場、高度文化價值的古厝、老街及廟埕、拉拉山神木群、兼具灌溉與遊憩用途之埤塘等景點,還有水蜜桃、稻米及茶葉等桃園特色農產品。

▲▼桃園市衛生局發表桃園健康歌曲「Tao Tao YuanGo」。(圖/記者楊淑媛攝)

除此之外,「Tao Tao YuanGo」運用了經典客家山歌及閩南歌謠「望春風」之音樂旋律,並且巧妙地將客家話、閩南語及原住民語言於歌曲中和諧共存呈現,正恰如桃園市多元族群融洽相處之良好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