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好聲音》遭網嗆「外星人」 視障歌手吐背後辛酸!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視障歌手張玉霞在街頭駐唱10多年,先前受邀上大陸火紅節目《中國好聲音》,「小鄧麗君」封號因此在兩岸知名度大開,當時和大陸經紀公司簽約,對方卻要求她微整形和整牙,讓她痛到不能唱歌。張玉霞姐姐張玉玲17日接受訪問,她表示當時妹妹因外表受到網友攻擊,他們才討論想讓她變美,但最後還是痛到作罷。

▲張玉霞曝出道辛酸。(圖/翻攝自張玉霞臉書)

張玉霞還沒到《中國好聲音》比賽前,曾做過視障按摩,但後來生計依然難以維持,才到《好聲音》比賽。不過張玉霞參賽時,許多網友在表演底下留言抨擊:「長這樣還來比賽,是找不到人來參賽嗎?」甚至諷刺她像「外星人」一樣,讓張玉霞很受傷。張玉玲說:「當下覺得我們也是好好在做音樂表演,她(張玉霞)難過到有一陣子都不想見人了,覺得怎麼會有人這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後來該酸民反被其他網友抨擊,該網友解釋自己年紀小,才說出傷人的話,張玉霞也慢慢獲得釋懷,張玉玲說:「視障者看不到自己外表,因為被攻擊後,與經紀公司討論,可能瘦身或用化妝補強,曾經公司希望她戴墨鏡唱歌,但發覺唱不下去,選擇就戴睫毛、化妝改善。」

▲張玉霞在街頭駐唱(圖/翻攝自張玉霞臉書)

張玉霞與張玉玲姐妹目前到淡水、鶯歌、碧潭等地駐唱,在信義區表演時遇到郭台銘一家人,張玉玲表示感恩,但也為視障街頭藝人發聲,「我們很幸運都遇到好心人,但有些視障朋友甚至被搶錢,真的要呼籲一下政府,希望也能保障視障者的表演環境。」張玉玲透露在街頭演唱時,曾有唱片公司老闆邀她們配唱歌曲,後來放到網路上反應頗佳,未來有機會也希望再推出新作品。

▲張玉霞曾到《中國好聲音》比賽。(圖/翻攝自張玉霞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